2007年5月21日 星期一

Savage

要談Savage這個Game還真是不知道如何下手,
這個2003年夏天發售的遊戲,內容包含了即時戰略(RTS)、第1人稱射擊(FPS)以及市面上少有的第3人稱對砍(過去只有少量的幾款遊戲),同時還包含了RPG的升級元素,可以說是一個大集合的遊戲。

遊戲是以分邊對抗進行遊戲,每一邊需要有一個指揮官(Commander)進行指揮,Commander的遊戲畫面是一套標準的RTS,Commander可以藉此蓋建築物、研發武器以及最重要的指揮隊友進攻與防禦,Commander掌握著整個戰場的生死,是該在一開始就突擊敵方?前進到敵方最前線?或是先佔據幾個重要的據點?是應該阻擋敵方的攻勢?或是藉機繞道攻擊敵方主城?這都是Commander能夠掌握並且控制的資訊。

Commander的畫面

除了Commander之外,其餘的人都是一個個的小兵,擔任小兵的隊友只有一個主要目的,那就是砍殺消滅敵方人員。但是小兵的功能卻不只是砍砍殺殺,如果對著礦石砍則是收集礦石,對著己方的建築物砍則是幫忙建築或是修復建築物。

小兵攻擊的方式分為兩類,分別是砍殺跟射擊,在遊戲一開始,小兵們幾乎只能以手中的武器與敵方對砍,想要有射擊型武器必須仰賴Commander的研發,而射擊型武器都有彈數限制,所以當彈盡援絕的時候,手上的雙刀還是最好的伙伴。

小兵的畫面

遊戲有經驗值系統,小兵可以經由砍殺、採礦、協助建築的到經驗值,經驗值達到一定程度之後就會升級,每一次升級都會增加一項加強,像是武器攻擊力加強或是穿上各式盔甲,等級越高小兵的基本能力就會越強,老兵一巴掌打死幾個新兵並不是妄想 XD

裝備畫面
(因為我只是拍照,沒有研發所以空空的)

遊戲的進行相當的激烈,熱門的server通常都有40人以上在線,一場據點的對峙往往都是慘烈的,各式射擊武器齊發,前線不斷的有敵對砍殺,後援也不斷由據點出發,中後期獸族巨人與人類投石車、弩車大量出現,比起一般的戰爭遊戲是有過之無不及。

可惜的是,這款遊戲並沒有在台灣有一點點的名氣,相較於BF1942、BF2142或是其他的集體戰爭類遊戲,Savage不但不遜色更是超越許多,許多概念甚至在幾年後其他遊戲才加入,差別只在視覺上的新鮮而已。

目前這款遊戲已經是免費的,不但支援Windows還支援Linux,是因為這是OpenGL開發的,執行效率非常的高,推薦給有興趣的人。

沒有留言: